RINN。自我流攝影人。
Taiwan
致力於劇照營造、文字哲學。
偶爾景物隨筆、紀錄書札,為生活留下一只可愛的剪影。

攝影於我,是一場旅程,也是人生。

[實驗攝影][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泉 鏡花 CN: 鶇


---

鏡花的文學作品相信世界之物永遠有兩個邊。陽世與陰間如是、黎明與黑暗如是。
對於山中冥界、水隔妖界產生的畏怖與憧憬之心,很自然地在作品裡浮現。這樣的鏡花文學,讓我覺得應該就是鏡面的實與幻能夠代表的。

文豪野犬的泉鏡花設定上為女性非常有意思。原來的作者性別為男性,但有一顆充滿陰性氣質的心靈。所以我認為文豪的作者真研究了鏡花的文學印象而選擇了這樣一個女性的形象。

此次攝影相當的實驗性質。花圖案投影與鏡面地板,很感謝場地能夠這樣子做。感謝棚主指導如何用燈,學習了投影攝影的方法。
對於萬華鏡的使用其實還不是非常熟練。大概因為頭一次製作與使用,還是有非常不足的地方,再加上場地的限制,有些扼腕可惜。
如果能再使用地更好就好了。如果有機會的話。

文學的主題總是非常吸引著我。今年許願能將這作品每個角色的形象都好好拍一回。


评论
热度 ( 18 )

© 官能症 | Powered by LOFTER